《告别》—终焉(阿比斯x伊丽亚)

第三天了,我应该让他们回来。


  

  女巫莉亚丝抬起手,手中出现了两块卡在半开型天蓝色边框中的透明玻璃片。这玻璃片的边上镶着神秘的图案与花纹,昭示了它的不凡。女巫的屋中依然是漆黑的,熟悉的三根蜡烛好像从来没有变短过。墙上没有任何窗户,屋外的新绿藤蔓在费尽心思探寻屋内的未知,屋内人在等待屋子的光明。


  

  那两人如期而至。他们十分有礼貌地进了屋子,轻轻抽开桌边的木椅坐下。光从门尚未关紧所夹的缝隙中流进,显得如此珍奇贵重。


  

  “我们来了,”伊丽亚开启了话题,“昨天你看上去很不好,简直比我之前那样还要焦躁。你好些了吗?”


  

  “当然。女巫总有许多办法来帮助自己更好地掌握全局,这其中就包括了熟练地控制自己。昨天发生了一些事情……好在一切都解决了!”莉亚丝露出欢欣的神色,她高兴地站了起来,“好吧——其实还差那么一点儿。”


  

  “差什么?”阿比斯问。


  

  “我能够从你们身上感受到‘信念’的力量。我想借助你们的力量帮我把一样宝物解锁……就是这个。”她动了动桌上的玻璃片,“它们曾经是一体,现在变成了多个存在。你们的合作能够使它们重回一体,发挥它们最强大的能量。”


  

  两个年轻人一头雾水,“我们不太了解这些听上去十分玄乎的东西,并且我并不确定我是否拥有你所说的力量。”阿比斯说。


  

  莉亚丝听罢笑笑,转身将玻璃盒中笑脸面具下的指挥棒取出。


  

  “世界上的万物都有着自己的能量。普通人也好、魔法师也好,他们都有。区别只是他们如何利用、是否懂得利用罢了。普通人是可以学会如何利用他们的,更何况是‘你们’。”


  

  少年少女面面相觑。


  

  “这个世界太大了。有些人期望着天生为王,有些人希望落户山水成为普通人;有些人口是心非为了所谓成功不断将自己的纯净内心粉碎殆尽,有些人即使身陷困境也要维持本心与初衷。有些人伟大,有些人渺小。我有一些故人,他们是一群伟大的人。”莉亚丝依然背对着他们。


  

  “然而世界又很小,因为命运让我遇上你们了。虽然有些自私,但我实在太想让你们了解一些事情了。我说过,我很想听一次交响乐——事实上只是合奏,只有钢琴与长笛的。”指挥棒轻轻一点,面具变成了一架钢琴。


  

  “来吧,我实在是 太期待太期待了。再奏一曲,你们就什么都懂得了。”


  

  当琴键带动钢弦奏出第一个音符,当长笛在指尖的律动中发出第一声音韵,小小的光芒忽然在空气中闪现出来了,那是很微弱的光芒,却像粉尘一般散落在各个角落,像是星空一般的璀璨。伊丽亚与阿比斯惊异地看着这一幕,“不要停。”莉亚丝说。


  

  在歌曲的渐进中,光芒越来越大。在光与音乐的融和下,桌上的玻璃片慢慢地腾空了,在光中映出了两个耀眼的六芒星阵,紧接着两章乐谱在光点中显现。


  

  “我相信,这对于你们来说是一段熟悉的旋律。”莉亚丝闭上眼睛,口中在念着什么,像是祈祷,亦像是吟唱。“Huara Wura Gura——!开始吧!我的朋友!”一语令下,屋内的光点聚在了一片 使屋内的任何一个人都难以睁眼。而琴声依然在,笛声亦在,他们闭上眼,却看到了一些画面。


  

  这一次,他们终于看得一清二楚了。


  

  “我的故乡遭受了严重的灾难。”


  

  “真正的音乐并不在于技术,而是借助乐器引发心灵的共鸣。”


  

  “打扰别人专注演奏 必会受到惩罚。”


  

  “我最想 在大海边弹奏钢琴。”


  

  “阿比斯·奥尼尔沙曼,我的名字。”


  

  “灾难过后,生命即将到达尽头。今天 就是我最后的奏鸣。”


  

  少年的神色愈加凝重。光束跳转,玻璃片在空中飞速旋转,神秘文字在音乐中闪闪发光。少女的眼里同样也在闪着光。


  

  “喵?”


  

  “你说喵喵么?它又不知道跑哪儿去啦。”


  

  “爷爷不太喜欢别人打扰他。”


  

  “有些事情,我一定要弄清楚。”


  

  “就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也要保护好诗拉斯巴,这就是我们的宿命。”


  

  “请你们代替我去寻找其他人,拜托了。”


  

  诗拉斯巴仍然在旋转,它的光芒依然在闪烁着。


  

  “你愿意成为我们的一员 为赢得音乐魔法盛典的冠军而奋斗吗?”


  

  “这明明就是嫁祸给阿比斯!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吗!!”


  

  “这一个多月的合奏…真的很开心。”


  

  “因为你害怕自己的力量危及他人,所以习惯了孤独和沉默。但是啊……我很不愉快啊……咱们之间的感情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?!”


  

  “我发誓,竭尽此生,以音乐魔法师的身份 守护我们的友谊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,守护音乐魔法世界!”


  

  歌罢光落,屋子在宁静中重归黑暗,而这两个年轻人的心灵却明亮了。诗拉斯巴将封存的记忆如数归还,多年未照明的路亮起了灯,黑夜的孤岛终是迎来了光明。他们知道,他们依然是阿比斯与伊丽亚,然而尘封的过往开启,他们继承了从前的意志。


  

  他们转头望向莉亚丝,莉亚丝低下了头,深紫色披风的帽檐拉得低低的,白色的头发散在两边,无法看清她的面容。


  

  “不要这样,”伊丽亚说,“哈哈,你这副模样活像‘那个时候’的美乐蒂。”


  

  她抬起头,不再说话了。


  

  “而现在,我们回来了!这是一件好事!”伊丽亚开心地从背后抱住莉亚丝 探头在她的耳旁说,“你不必去担心那些有的没的。真相是什么,我们心里都略懂一二了。”伊丽亚摘下了莉亚丝的兜帽,捋了捋她的头发。


  

  “我希望你们回来。”莉亚丝直截了当,而语毕刹那 空气安静了下来。伊丽亚与阿比斯僵在了原地。“你们明白,这是我来这里的目的。”


  

  他们很幸运,重新拾取了上一世的记忆,拥有了双倍的情感,使他们在阅历上比其他人强上太多。然而,这同样使他们拥有了双倍的羁绊。他是从前敢正面对抗魅音师的音乐魔法师阿比斯奥尼尔沙曼,也是阁楼上听风奏曲的阿比斯奥尼尔沙曼。她是过去能幻化为猫在街道上蹿下跳的伊丽亚,也是如今洛夫斯特庄园最美丽的女孩儿伊丽亚·洛夫斯特。


  

  “我知道,你们过去坦然接受了死亡,如今我让你们将过去全部想起太过于自私了。可……如果不这么做,我的良心会受到更大的谴责。”


  

  “你们本就不应该离开。这一切都是因为我。……你刚才提到美乐蒂了。她现在成为长老了,也是她给了我这个机会。人…必须要牢牢抓住每一个机会吧。所以我会坚持我的立场……!!”


  

  两个年轻人在思索。他们现如今的相聚是因为什么?伊丽亚宴会的反抗,夜下独自一人吹起忧伤的曲子,阿比斯闻声前来,二人就此相识。……


  

  所有的心境,所有的一切,早就暗示了他们并不属于这个时代。


  

  他们至始至终 都是阿比斯奥尼尔沙曼与伊丽亚,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
  

  可这一切来的实在是太快了。快到根本来不及理清思绪,就得到了重重的当头一棒,给予人无限大的冲击力。阿比斯现如今是牧师的孩子。他常听:神说 要爱人,人与人间亦需爱。恒久忍耐是爱,恩慈亦是爱。而他现在沉默了,如何做 才是好的选择?


  

  他们尚未缓过神来。


  

  莉亚丝说,“如果你们这一世放弃,你们将拥有着从前的记忆怀抱着悲伤过完一生,而我依然会坚持自己,去寻找你们的其他同伴,以及去下一世寻找你们。”


  

  “直到……你们答应为止。”


  

  

  伊丽亚呆坐在桌前,她一直恍惚地想着莉亚丝的话,想着离开屋子,想着走在路上,想着与阿比斯分开,想着回到了洛夫斯特庄园。


  

  她呆呆地目视着洛夫斯特庄园的大门。这是她的家,同时也是一些所谓“奴隶”们用尽所有力气来讨一口饭来吃的地方。在这个世界里 黑暗笼罩着每一个角落。她没有去到过其他的什么地方,洛夫斯特庄园便是她的一切。然而在过去的十几年中,她没有体会到这其中丝毫的价值所在。


  

  这是一个不眠夜。她熄了灯靠在窗边暗暗思索,却使得脑中一片空白。她想要知道 自己究竟该如何抉择。


  

  她非常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身份,并且正在认真地掂量着眼前这个第二故乡的重要性。答案很快露出水面,她深知自己在这个世界中没有得到任何快乐。即使是家人间的情感亦已被利益冲淡,所以她似乎可以无牵无挂地奔向自己的故乡。音乐魔法世界——那是梦里的地方,是极为向往的乐土。


  

  然而,属于自己的上一世界已经结束。即使如今的生活多么残酷,也是她应当承受的。所以她始终在纠结。


  

  这绝非是感性与理性的挣扎,这只是关乎于这个女孩儿的个人选择罢了。


  

  阿比斯奥尼尔沙曼亦坐在琴前发呆。他的书桌就在房间的另一个角落,而他很少坐在那儿干事。即使是阅读什么书 他大多时候也会坐在钢琴前。


  

  在这个家里,他从小被严厉地管教,直至如今亦是如此。他被要求注重礼仪,因为他的父亲打算将他培养成钢琴师送入宫廷去。在得知这一决定的那一天起,阿比斯便陷入了苦闷,每日只是郁郁地弹着琴。


  

  对他来说,这是一个关乎于“该在哪儿弹琴”的问题。他感到有些不公,他在这一世尚未涉世太深的时候获得了从前的故事,未来是未知,而过去却已注定。他能够在从前的世界过得更好。


  

  音乐魔法世界相对自己是过去,而在时间线上相对这一世却是未来。在时间的穿梭中,他在深深地思索着,放眼望着一百年、一千年或是更久。


  

  也许去那个世界,象征着回归,也代表着开始。


  

……

  


  

  黎明乐章即将响起。快要日出了,三个人站在海边眺望着远处。

 


  

  风、云、烟,花、鸟、草,此时此刻都在朝阳下显现出它们动人的本色。


  

  金发女孩儿望向远方,充满希望的日光闪耀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。她吹起长笛,在海边同那白衣少年一齐奏起了赞歌。


  

  “一切的一切都会回归最初的模样,让我们在这片停留片刻的土地上 作最后的告别。”


  

  

  “我们即将,再次相见。”




  

  


  

  


  

  

  

 

 
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东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