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散落》一 (短篇同人/凯东友情向/不定期更新)

深秋已近冬,树叶已沉寂下去。金黄的色泽正在枯败,紧而迎接更刺骨的温度。晨日的阳光无法给予大地一丝炽热,城市还尚未处于嘈杂的环境之中,使得柏油路上一片凄清。
带着棕色透明墨镜的青年成了这条路上唯一的一个移动点。他骑行在单车之上,身后稳稳当当地固定着一个结实而带点小图案的外卖箱。外卖员制服的拉链被拉扯到一个随意的高度,风将外套的领子吹得立了起来。青年感到脖颈一片冰凉,便减缓了速度顺手认真拉上拉链直至最顶部,而后继续了他的路途。
小凯已经习惯了早出晚归的外卖生活,为了能够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。
他的故乡不在这里,他从很远的地方而来,并且他明白自己也终将回去。
只是,这两者意义不尽相同罢了。

每日,小凯从员工宿舍的硬板床上醒来。在洗漱过后匆忙赶往工作的披萨店,看今日又能接什么单子。
跨入店门那几秒,店主马上就瞄到了他。
“我劝你克制一点自己的情绪。”那个中年男子围着一条带有店面logo的白色围裙显得稍有些专业,但却露得一副鄙夷的神色,“是叫小凯吧……?总之是这么个样之类的名字。我是说,已经有不止一个顾客反映你的外卖态度不对劲了。你应该收敛一点,不要摆得那副表情给人看。”男子皱紧了脸上的每一处能扭曲的皮肤,仿佛还未过瘾,又瞪大了眼睛。
虽说是这样,小凯总是没有被开除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家店的外卖员只有他一个。
听完老板的牢骚之后,小凯照例作了个赔罪状,一面规规矩矩从老板手中接过外卖,一面对照着单子扫一眼基本地址与点餐人的姓名,一切都是熟练而老成,仿佛干了许多年一样。
在某种意义上确实如此,因为现在的他度日如年。
而今天小凯的随意一瞥竟使得他又惊又喜,因为外卖单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名字。

东东。

他想起了自己的故乡好友。在另一个世界的那位好友,也叫这个名字。他觉得不太可能是自己所想的那个人,可又不想放弃。于是他继续前行。

小凯无法在前行中找到什么。他只能去靠近,一点点地靠近目的地,一栋不新不旧的大约为十层的普通公寓。

——
是的,是短篇,但是我真没时间一次性写完,来点灵感写一点请不要怪罪……x
bug会有很多,因为原作的一些细节忘记了ntm
还有什么要bb的之后应该会补充。
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东KE | Powered by LOFTER